戴資穎日本第一餐遭轟太差 謝長廷:大倉久和飯店便當有一定水準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東京奧運代表團選手搭經濟艙與住宿飯店的爭議延燒,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所屬的羽球隊,下榻在距離比賽場館步行僅有10分鐘的東京瑪洛德酒店,但住宿環境曝光後被網友批評「住太差」,就連第一餐來自大倉久和飯店的便當也被網友嫌吃太差。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租飯店是為考量方便比賽練習,至於遭外界批評的便當菜色,是大倉飯店販售,菜色多且在衛生營養有一定水準。

▲▼被塞經濟艙飛到日本!戴資穎下榻旅館、晚餐照片曝光:特別的餐點(圖/翻攝自IG)

▲戴資穎19日下榻旅館、晚餐照片曝光,再度引發熱議。(圖/翻攝王子維、戴資穎IG)

戴資穎在日本的第一餐,由駐日代表處協助處理,照片曝光後卻遭到網友砲轟。對此,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那個被罵到爛的便當。來自The Okura Tokyo,也就是東京最高檔的大倉久和飯店宴會餐廳,超貴又超高檔!」另外,他還查出這個便當要價日幣10800元,折合台幣約2700元。

對於戴資穎被塞經濟艙、下榻處、日本第一餐陸續引發爭議與討論,謝長廷說,東京奧運場地分散,羽球、射擊、自行車、高爾夫球等都不在東京都心地區,主辦單位除了馬拉松項目在北海道外,歡迎選手都住東京的選手村。但有的國家考慮比賽練習的方便等因素,還是在比賽場館附近租飯店。

謝長廷表示,昨天選手檢疫折騰半天才入境,住選手村的比較沒有問題,但住外縣市的還要趕幾十公里路程,怕選手餓到所以訂了便當給選手,網友厲害已經查出是大倉飯店製售,基本上大飯店的東西在衛生營養上有一定水準,而且菜色多,有魚有肉有菜,當然也有甜點,選手可以選擇的吃,不是要求全都吃完。

不過,謝長廷也說,今天了解,在外住宿倒是狀況多,飲食、洗衣、燒水等等都較不便,離代表處幾十公里,為方便支援,駐日代表處指派3位祕書分別進駐,就近提供聯絡及必要協助,也感謝幾位年輕祕書充滿熱情,願意前往。

謝長廷強調,政府是一體,這次發生政府道歉的事,駐日代表處也感到歉疚,但開幕在即,將全力提供後勤支援,以求彌補,希望負面情緒的批評可以緩和,讓選手可以靜下來恢復能量,好好的表現,替台灣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