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混合班5人到校20人在家 新北不跟「單一方式不適合」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拋出「線上、線下混合班」的看法,以一個班有25人為例,可考慮5人到校上課、20人在家上課。對此,新北教育局長張明文直言,新北市的教育環境具備多元型態,台北市的單一方式並不適合新北市,新北會有自己的規劃與做法。

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明,新北已針對高中以下訂定開學前、後的防疫計畫,徵詢各界意見中,開學前如新生訓練、校務會議,還是以線上辦理為主;開學後,因新北學校環境包含都會區、偏鄉 、非山非市等多元型態,考量學校位址人口集中、交通熱點等多元因素,將提出多元授課模式。

張明文說,在沒有疫情的地區還是希望實體授課,若是需要降低到校學生人數,可採分流授課,疫情嚴重就會有線上授課,不過,還是要視疫情發展,做出滾動修正。

▲▼高中以下學校停課兩周,線上教學,遠端學習。(圖/記者周宸亘攝)

▲警戒期間,高中以下學校改採線上學習。(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