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726解封跟隨中央降級? 侯友宜:要看「這件事」能不能做好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坦言,「7月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有關是否會跟進中央腳步,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表示,疫情千變萬化,必須戒慎恐懼面對這個禮拜的疫情,「目前還是滾動式檢討」。

國內疫情逐漸降溫,7月單日確診數皆維持在兩位數,17日更下降至個位數,為全國自5月19日實施三級警戒以來的新低,陳時中日前更坦言,「7月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

新北市政府19日下午舉行新冠肺炎防疫應變會議,侯友宜表示,距離解封還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疫情還是一句話,就是會千變萬化,因此必須戒慎恐懼面對這個禮拜的疫情。

侯友宜也說,新北市能不能更穩定地控制好疫情,目前還是視情況滾動式跟討,「能不能把疫情控制到更好的狀況,再來跟市民朋友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5例本土及6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布以新北市11例為最多,其次為桃園市3例、台北市1例;其中9例為已知感染源,餘6例關聯不明,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統計,累計1,778,511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761,879例排除),其中15,429例確診。2020年起累計769例COVID-19死亡病例,其中761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382例、台北市291例、基隆市27例、桃園市23例、彰化縣13例、新竹縣10例、台中市4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台東縣、雲林縣、南投縣及高雄市各1例;另8例為境外移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一圖看疫苗到貨總數破890萬 蔡英文:大規模施打持續進行
► 
疫苗覆蓋率改採「劑次人口比」 柯文哲:不用自行發明統計標準
► 
陳建仁自曝打到高端疫苗安慰劑 33字批王鴻薇說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