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端納入施打計畫? 劉和然:國人有沒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食藥署長吳秀梅19日宣布,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有望在8月底可以少量施打。對此,新北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尊重專業的評估和作業,「但國人有沒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劉和然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疫苗的研發有一定的程序,只要經過專業的評估都尊重,「國家發展疫苗,國人沒有人會反對,但經過前一陣子的風風雨雨,高端要用更大的努力證明自己。」

對於媒體提問新北市府對高端疫苗是否有信心,劉和然指出,疫苗一定要符合國際標準,畢竟未來疫苗注射的證明很可能是各國的通行證,且疫苗的施打是有自願性的,「國人有沒有信心才是最重要的。」

高端疫苗6月中送件後,因資料不齊被要求補件,7月14日完成補件後,由食藥署進行緊急授權審查。食藥署長吳秀梅19日表示,核准高端疫苗專案製造申請案,適用於20歲以上成人接種,藥商須每月提供安全性監測報告,並於核准後一年內檢送國內外執行疫苗保護效益報告,以保障國人用藥安全。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市府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