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期結婚禁宴客!公職哥現賺120萬 竹科爸嘆:「回收」少百萬

▲疫期「登記結婚」新人是賺是虧兩樣情

▲集團結婚簡單隆重,喜氣洋洋。(圖/示意圖和內文無關/市府集團結婚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三級防疫警戒管制期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因此近月來「登記結婚」,成了疫期新人的唯一選擇。有新人向中壢美滿服務中心表示:因為「登記結婚」現賺百萬,但也有新人長輩嘆「虧很大」,過去包的紅包沒機會回收了。

由於國內尚未解封,不少新人及家長向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抱怨,結婚是人生大事,一生才一次,不能熱鬧的舉辦婚禮,宴請親友,讓人遺憾,不少人更期望政府早日解封。不過,一名甫新婚的陳姓男子喜孜孜說,「登記結婚」賺了120萬,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在北部擔任公職的陳姓男子,去年10月在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個別一對一」活動中,認識擔任公立學校幼教女老師,兩人在7月13日結婚,由於採「登記結婚」,男方父親說省下喜宴錢100萬,女方家長也同意不收喜餅,男方家長把原本買喜餅的20萬,總共120萬元給新人作為成家基金。

另名在竹科工作的新人李男告訴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他和已懷2個月身孕的女友在疫期打算採「登記結婚」,但一開始準岳父並不答應,因為準岳父認為他只有一個女兒,至少應該風光嫁出去,更何況過去包出去的紅包也不少,至少可以回收100萬,經該中心向李男的準岳父溝通,建議可以在婚後或生下孩子後補辦婚宴,這位準岳父才在碎碎念中勉強答應。

▶VORNADO循環扇特價2580元!最實際的省電神物 讓冷氣效率更強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