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祭莫德納「限打令」原因曝 僅剩1萬多劑...防有心人又闖關

▲▼新北五股工商展覽館超大型疫苗接種站今開放施打莫德納疫苗,上午場超過兩千名民眾接種疫苗,下午場也有近兩千名民眾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中祭莫德納「限打令」原因曝,僅剩1萬多劑疫苗。(圖/資料照片)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昨(17)日傳出6名中港高中、教師甄試的試務人員因為想不接種專案的AZ疫苗,竟跑到車程一小時的光田醫院接種莫德納疫苗。由於全台中莫德納疫苗僅剩下1萬多劑,市府不得不在記者會中緊急宣布,即日起全市300多家醫療院所停打莫德納,必須將疫苗優先留給孕婦以及接種過第一劑的醫療人員。

國教署將在7月24日舉辦教師甄試,其試務人員在中央專案列冊下,可在7月8日到16日接種疫苗,但台中市中港高中6名擔任試務人員的老師,因不想打AZ疫苗,沒有前往媒合的台中醫院接種疫苗,竟闖關跑到一個小時車程距離、非專案醫院的光田醫院接種莫德納成功。台中市府回應,依照中央相關規範沒有違法,但有瑕疵。但台中市政府為了防止類似情況再發生,緊急宣布,全台中市300多家醫療院所停打莫德納,限孕婦以及接種過第一劑莫德納的醫護人員可接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表示,積極向中央爭取65歲民眾施打疫苗權益,補足第八類施打對象,中央也同意再撥補一波疫苗給台中,疫苗配送後預計在7月22日於快打站為民眾施打;同時,20至22日也安排台中市的國小老師與第二波學前兒童教育工作者約1萬7千人至快打站接種疫苗,並針對18歲以上長照失能7級、8級,不便前往醫院施打疫苗的民眾提供預約「到府施打」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