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過兩劑AZ也染疫!英國男扺台陰轉陽 聚會親友多人確診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今天無新增本土確診案例,但一例境外移入,為案15508、英國籍20多歲男性,該名男子在台中工作,6月中旬飛回英國,7月15日返台入境後,17日確診,值得留意的是,男子在4月、7月接種2劑AZ疫苗仍染疫,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提醒,此例也告訴大家,即便打了疫苗仍要適當戴好口罩,不然仍有感染風險。

衛生局調查,男子在4月26日接種AZ疫苗第一劑,6月18日返回英國,7月6日在英國接種第二劑AZ疫苗,期間還參加親友聚會,7月15日持陰性證明搭機轉杜拜回到台灣確診,之後傳出親友陸續確診消息。

曾梓展指出,男子入境後就搭乘防疫巴士前往集中檢疫所,7月17日鼻咽採檢確診陽性,目前無症狀隔離當中,Ct值為18.8,相關接觸者匡列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友陸續確診,英國男打完兩劑AZ飛台灣也染疫。(圖/市府提供)

▲親友陸續確診,英國男打完兩劑AZ飛台灣也染疫,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打完疫苗仍要做好防護。(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