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連五年舉辦台青西進「特訓營」 近500台生體驗職場文化

▲▼2021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在昆開營。(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2021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在昆開營。(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2021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16日在台資高地江蘇昆山市開營,本次實習營覆蓋江蘇13個設區市及昆山市,吸引了近500名台生實習鍛鍊。參加活動的大學生直言,「在大陸能享受到覆蓋創業、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惠台政策,人才發展也有很大空間。」

實習營以「手拉手、心連心、創未來」為主題,集中在7月上中旬至8月底開展實習活動。江蘇省共有近200家單位提供了1200多個優質實習崗位支持本次活動,涵蓋國有企業、民營企業、台資企業、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涉及科技、金融、制造、新聞媒體等30多個行業和領域。

▲▼2021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在昆開營。(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該活動吸引近500名台灣大學生實習鍛煉。(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據《新華社》報導,22歲的台灣女孩陳柔君自小跟隨家人來到大陸生活,目前就讀於武漢大學,她和妹妹陳玟卉一起參加了此次實習營活動,進入位於南京的華泰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實習,「我們姊妹二人都在經濟類學科學習,這次有機會進入企業實習,一方面希望更了解市場,另一方面也想通過實踐感知企業對大學生能力的具體需求,在今後學習中充實自我。」

本科畢業於台灣開南大學的孫平目前在東南大學攻讀研究生,此次實習營活動中,他進入江蘇寧滬高速公路股份公司實習,「完成學業後,我打算留在大陸,找一份專業對口的工作。在大陸能享受到覆蓋創業、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惠台政策,人才發展也有很大空間。」

▲▼2021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在昆開營。(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活動現場。(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除安排崗位鍛煉外,實習營還將舉辦進企業、進園區、進家庭、進社區等「六進」社會實踐交流、「我眼中的江蘇」隨手拍和征文大賽、「最美實光」結業作品創新創意大賽等活動,幫助台青了解江蘇發展環境和大陸企業文化。

自2017年以來,江蘇省此前已舉辦四屆實習營,累計面向台灣青年提供實習崗位5400多個。江蘇省還配套設立「台灣青年實習獎助金」,符合條件的實習生可獲得獎學金6000元/人(人民幣,下同)、助學金4000元/人。截至目前,已有170多人獲得近90萬元獎、助學金。

▲▼2021台灣大學生江蘇實習就業特訓營在昆開營。(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第九屆海峽兩岸(昆台)文化交流月啟動。(圖/翻攝自昆山發布)

此外,第九屆海峽兩岸(昆台)文化交流月也在當地同日啟動。2021年深化昆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系列活動在經濟、科技、教育、醫療、文化、體育等多領域進一步合作交流,包括兩岸(昆山)產業合作論壇、海峽兩岸(昆山)中秋燈會、海峽兩岸(昆山)馬拉松、台資企業與雙一流高校技術對接系列活動、「棒緣『青』情」慢速壘球系列賽事等54項對台交流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