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深夜規模4.8地震!「為2008年餘震」 成都早19秒收預警

▲▼四川汶川發生規模4.8地震。(圖/翻攝自央視)

▲四川汶川發生規模4.8地震。(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7月14日23時36分,四川阿壩州汶川縣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央距離成都市76公里,目前尚未有災情傳出。對於這次地震,成都理工大學教授王運生認為,這地震就是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的餘震。

地震发生後,中國地震預警網在震後5秒產出地震預警信息,成都市在地震波到達前19秒收到預警信息。

據《封面新聞》報導,當地一位民眾表示,地震發生時他正好在喝稀飯,因搖晃劇烈,他「手一抖,哦豁,稀飯碗都打爛了」。

王運生說,地震的餘震並沒有「有效期」的說法,地震發生幾十年以後發生餘震都有可能。13年前,「5·12汶川特大地震」的震央在其北東側,據觀測有向南西擴展趨勢。

「汶川地震與蘆山地震震中間存在空區,這次地震剛好在空區內,空區長度有100多公里,」王運生提醒,需注意餘震進一步向南發展,需加強預警。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發生規模8.0特大地震,當時連台灣都有明顯震感。此次地震造成超過6.9萬人不幸罹難、1萬7,923人失蹤,受災總人口高達4,625.6萬人,是1949年中共建政後,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廣、災害損失最重、救災難度最大的一次地震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