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種部隊死守陣地「子彈耗盡」投降 塔利班當街處決…收回22遺體

▲▼阿富汗特種部隊投降,遭塔利班當街處決。(圖/翻攝自Funker530網站)

▲阿富汗特種部隊投降,遭塔利班當街處決。(圖/翻攝自Funker530網站)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國外軍事新聞網站近日公布影片,顯示有阿富汗政府軍官兵棄械投降後,仍遭疑似塔利班組織當街擊斃。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13日證實影片的真實性,並引述當地紅十字會的說法,稱至少取回22具阿富汗特種兵的屍體。

根據CNN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6月16日,影片拍攝的地點是靠近阿富汗與土庫曼邊境的道拉塔巴德鎮(Dawlat Abad),影片中遭處決的士兵隸屬於阿富汗政府軍特種部隊「Ktah Khas」(KKA)。影片點此

目擊者接受訪問時表示,特種部隊成員為了守住小鎮據點,與塔利班聖戰士進行了激烈的戰鬥,直到彈藥耗盡,最後慘被塔利班份子包圍。在這段約45秒長的影片中,可以聽見有人用普什圖語大喊說,「不要開槍,我求你們不要向他們開槍」、「你們普什圖人怎麼會殺阿富汗人?」普什圖人是阿富汗的主要民族。

當地紅十字會證實,共有22名特種突擊隊員的遺體被領回。報導指出,此事似乎與塔利班組織過去對於戰俘待遇的說法明顯不同。塔利班組織在阿富汗的地盤逐漸擴張,但他們也聲稱接受政府軍投降,甚至還宣稱會替投降的士兵支付返鄉旅費。

不過,塔利班組織向CNN表示,這段45秒影片是偽造的,目的是要讓政府軍不敢輕易投降。塔利班發言人還說,在當地投降的24名特種部隊成員仍被扣留中,但未能提供任何證據。阿富汗國防部也認為,這些突擊隊成員已經遇害。

有目擊者進一步指出,當天特種部隊協同幾輛戰車進駐小鎮,但戰鬥打響後不到2個小時就耗盡了彈藥,也無法得到空中支援,最終慘遭包圍。目擊者說,「塔利班把突擊隊員帶到街道中央,然後把他們全部射殺。」目擊者還說,部分塔利班聖戰士可能是外國人,因為他們使用著完全不同的語言。

報導稱,在美國政府宣布9月11日以前自阿富汗撤軍後,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組織之間的的戰事激增,已經有數以萬計的平民被迫流離失所。塔利班組織則宣稱,已經有數千名政府軍「投誠」,並聲稱塔利班領導的伊斯蘭酋長國才是阿富汗人民的真正領袖。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