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早登記越早打疫苗? 唐鳳解答「是要看出生年」:跟序號無關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今(13日)上午宣布,開放18歲以上登記接種疫苗意願,符合資格者可上網進行意願登記,登記完成後會出現一組登記序號,很多人很好奇「越早登記是不是就能越早打疫苗?」行政院政委唐鳳解答,只要在同一個週期內登記完成,有無資格判斷都是相同的,「施打是看出生年,跟登記序號無關」。

行政院政委唐鳳在記者會上表示,只要在同一週期內,登記的先後順序,與收到簡訊的先後、預約的先後或是有無資格的先後,都是無關的,「主要是看出生年」,按照年齡來排序,因此,只要在意願登記期的任何一個時候完成登記,「在這個周期內,有無資格判斷都是相同的,不會看排序的號碼」。

事實上,預約完成後,會出現登記完成的時間,以及登記序號,底下有一行紅字提醒民眾,「登記序號」並非後續疫苗「預約接種」之順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施怡妏攝)

▲預約登記成功。(圖/記者施怡妏攝)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早開放民國92年以前出生者意願登記,在原本第9類意願登記說明欄中,除了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病患,也增加了「以及民國92年(含)以前出生者」,意願登記時間從今早9點持續到19日下午5點。

指揮中心提醒,「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系統」須先完成意願登記後,才能在接到通知後進行預約。系統平臺會按疫苗分配情形、參照民眾所登記的意願,通知符合預約資格的民眾,收到簡訊通知者即可進行下一步預約接種。尚未收到簡訊的民眾,會於後續符合預約資格後,收到簡訊通知,所有資料皆會完整保存,請民眾放心。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早開放民國92年以前出生者意願登記。(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早開放民國92年以前出生者意願登記。(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