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當街遭擄報案喊「快救我」 三重分局長一招快速攔車救援破案

▲▼綁架。(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三重警方叫綁匪趴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竹聯幫虎堂背景的主嫌和同伴當街擄人,被害人藉機在8日到三重朋友家,撥打110電話報案,短短3秒鐘說自己被綁架。三重警分局長林故廷立刻指示啟動GPS定位,查出報案地點,再彙整到後台的GIS地理資訊系統,讓警力可以在最快時間抵達,即刻救援,在防疫期間迅速破案。

台北市林姓男子遭4名歹徒押走3天毒打、凌虐,他趁8日到新北市三重向友人借錢之際,撥出一通110電話「我被綁架,快來救我」,雖然只有3秒,三重警察覺有異,透過科技定位、通報三重警分局,立即派員到場逮人。

新北市警察局8日上午11時許接獲這通自稱遭綁架電話,雖通話不到3秒就掛斷,110執勤員極具敏感度,發現案情不單純,透過GIS(地理資訊系統),發現報案人在三重,三重警方光明派出所獲報,到場發現2車上5名男子形跡可疑。

員警為釐清案情,回撥報案人電話,電話竟從其中1男身上響起,近看該男頭部還不斷滲血,警方隨即將帶開該男查證身分,林男立刻向警方求救,承認就是他報案遭綁架,警方也立刻逮補嫌犯。

對於一通僅僅3秒、8個字的報案電話,在三重警分局長林故廷的快速指揮下,除了成為了當事人的救命關鍵,警方透過GIS地理資訊系統鎖定嫌犯位置,在疫情動盪期間,迅速逮捕嫌犯,消息傳出後,外界對於三重分局上下在段期間內攔截破案,特別是在防疫期間必須共同抗疫的此刻,依舊讓治安不打烊的表現,都相當地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