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親一下!新生兒「11天後竟夭折」 醫曝恐怖病因...網震驚狂轉發

▲▼  新手媽媽,寶寶,新生兒,嬰兒,母子,母女,           。(圖/pixabay)

▲許多人總愛親吻小嬰兒,殊不知這舉動暗藏致命危機。(示意圖/pixabay)

實習記者巫彥臻/台北報導

許多人看到小嬰兒白嫩又軟Q的臉頰,總忍不住抱起來親吻,但親吻的動作很有可能會讓小嬰兒致命。美國一名年輕媽媽在生下兒子後,每天細心呵護照料,偶爾也會親吻兒子,但沒想到兒子才出生11天後即染病夭折,讓她傷心欲絕。

根據《鏡報》報導,居住在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的新手媽媽達科塔(Dakota Elizabeth Goss),在芒特艾里(Mount Airy)擔任心理健康倡導人員。2019年2月26日與丈夫興奮迎接兒子艾米特(Emmitt)的到來。達科塔細心照顧兒子艾米特,也時常在抱著就忍不住親寶寶的臉頰。不料在出生後六天,嘴角及臉部陸續出現疱疹,趕緊送醫治療。

經醫師診斷後發現,艾米特應是感染單純疱疹病毒(herpes simplex virus, HSV),傳染者很有可能是父母,因為常常抱著他,近距離的飛沫傳染,或是親吻臉頰時將病毒散佈到孩子身上,加上嬰兒的抵抗力較差,沒有足夠的免疫系統去打敗病毒,因此艾米特雖經治療,還是在出生11天後就去世了。

達科塔事後將這悲傷故事拍成影片分享在社群中,用來警戒父母們不要隨便親小孩。她表示,無論自己多努力,嘗試多種方法最後仍無法救兒子,因此抱嬰兒前千萬要記得洗手、消毒,不要隨意觸碰嘴巴或親吻,注意自己的衛生,才能避免新生兒染病而造成憾事。

影片一曝光,吸引大批網友瘋狂轉發,紛紛留言感謝達科塔的將這樣的意識分享給大家,並表示心永遠與她同在。也有許多網友紛紛為此默哀,「不知道你到底經歷些什麼,但是兒子會永遠記得你」、「他是個很漂亮的嬰兒,雖然沒法在這世上很久,但我知道他一定會很喜歡你和他相處的每個時刻。」

@dakotaelizabethgoss

I am absolutely broken. ##mentalhealthmatters ##ptsd ##childloss

♬ original sound - Elizabet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