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曝!外媒:中國在新疆興建「秘密試驗基地」 類似美國51區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等外媒根據衛星照片指出,中國新疆省的馬蘭空軍基地、羅布泊空軍基地出現不尋常活動,上述2地可能作為秘密實驗基地,進行無人機、人工智慧和各式飛行儀器的測試,非常類似於美國內華達州的「神祕51區」。

馬蘭空軍基地1959年在蘇聯協助下建立,1996年停止運作前,大約進行過45次核武測試。根據衛星影像公司Maxar Technologies、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拍攝的照片,此地如今似乎成為北京無人機研發計畫的核心廠址。

軍事雜誌《戰區》(The War Zone)指出,馬蘭空軍基地近日出現一排解放軍無人機原型,旁邊還有一架有人駕駛的殲-16戰機。專欄作家羅格威(Tyler Rogoway)認為,「可能是無人駕駛或有人駕駛的蘇-27戰鬥機衍生品,正在進行測試,或與有人、無人機空中團隊相關的計畫」。

《戰區》也指出,中國可能正在進行一項人工智慧計畫,類似於美國無人機智慧平台「空中博格」(Skyborg),並將此項目稱為「智能勝利」(Intelligence Victory)。

Satellite imagery shared exclusively with NPR shows China constructing new buildings at a huge, remote airfield near an old nuclear test range in the desert — indicating the runway's role may be expanding.

NPR 發佈於 2021年7月1日 星期四

羅布泊空軍基地位於馬蘭空軍基地東南方200公里,也曾被當作核武試驗廠,據信是北京首架無人太空飛機的降落點。此地2016年被拍攝到出現一條長達3英里(約4.8公里)的大型跑道,且擴建工程仍在持續進行中,近日又被拍攝到附近正在興建12座大型水泥建築。

觀察人士指出,羅布泊空軍基地過去缺乏永久性住宿建築,因此這項最新工程可能代表著轉化為永久軍事設施的標誌性改變,預期未來將出現更多活動;上述12座建築與其他中國軍方設施類似,可能是官員辦公室或住宿建物,但確切用途仍不清楚。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