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碧玲指陳時中擁有「這戰力」 台灣將重回全世界最強防疫國家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0日在臉書表示,台灣用控制能力達群體免疫戰果,最後會回到最強防疫國家。(圖/取自管碧玲臉書)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台灣用控制能力達群體免疫戰果,最後會回到最強防疫國家。(圖/取自管碧玲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外界將矛頭指向放寬機組員「3+11」隔離政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重申,「我會負最後責任」。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10日表示,台灣用控制能力達到與群體免疫可達到的戰果,相信最後會回到全世界最強的防疫國家。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日前指出,「3+11政策」是在指揮中心會議討論、非專家會議。陳時中7日則表示,「我會負最後責任」,並強調機組員檢疫政策調整為「3+11政策」後,防疫規格比原來制度更嚴格。

管碧玲表示,人和病毒打仗,抵擋了500多天,終於被病毒攻破,病毒有英國變種、有印度變種都打過來了,一但被這兩種病毒攻破,各國疫情拿來比一比,扳回劣勢的戰力,這個部隊又是創造紀錄的強。

管碧玲指出,雖然疫苗覆蓋率低,卻因為控制疫情能力強,疫情以最快的速度趨緩,這個部隊用控制能力達到與群體免疫可達到的戰果,甚至更好的戰績。從群體免疫的國家又紛紛敗於病毒,可以證明這個部隊的控制能力如同群體免疫的戰力一樣強大。

管碧玲也說,各國雖達到群體免疫,卻再度淪陷,說明沒有這個部隊的戰力,光追求群體免疫還是不夠,台灣先擁有控制能力的超強部隊,再來完成疫苗的群體免疫,她預測,台灣最後會回到全世界最強的防疫國家。

管碧玲強調,總體防疫戰力超強的部隊,在戰爭中的一場戰役被敵人贏走,但是很快的又把敵人摧毀,正在朝向打勝戰的路上行走,主帥一面迎敵作戰,一面被咎責下台,因為他打輸過一次戰役。

管碧玲認為,一場戰爭有無數的小戰役,只輸過一次小戰役,最後還是可以打勝戰,「為什麼要陣前換將」,輸掉的那一場戰疫,目標是為了維持出口貿易所需的國際運輸,錯誤也是出在違規的個人。

管碧玲表示,同樣的戰術,只有一家公司的管理出問題,要求主帥負責,她並不十分讚同,台灣隊的這個戰爭,在全世界比起來,值得人民信賴。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獨/三級警戒延長至726 最新管制措施出爐
► 
獨/712後微解封!餐廳可內用 電影院、博物館也開放
► 
可出門玩了!712鬆綁9人以下國內旅行 開放運動場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