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考試照辦!考生擔憂 批教育部無視疫情

▲大學學測,考生及家長查看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疫情嚴峻,考生呼籲教育部應思考教師資格考是否續辦。(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原定6月5日要登場的110年教師資格考試已延至7月17日舉辦。《ETtoday新聞雲》接獲民眾投訴,怒批教育部無視三級警戒,罔顧考生生命安全,應參照其他考試應變情況,以維持人民健康安全。

110年度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共有1萬440人報名,原訂在6月5日舉行,受到疫情影響,教育部宣布,將考試延後至7月17日舉辦,預計8月23日放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民眾投訴表示,全國性教檢考試時間長,且考生近萬,考區遍布全國,應試者幾乎都尚未施打疫苗;就算已將應考教室人數降低,但中午用餐時間、休息時間、考試中場時間,亦是大型群聚且高風險環境,也等同於將考生之生命安全暴露於危險之中。

投訴人指出,教師資格檢定考為年度最大師資檢定測驗,報考者不外乎兩種人,第一種就是全國大學應屆師資生(大四或應屆實習生),第二種為現職無教證老師(教育現場的現職老師),往年報名人數年近萬人,可預見測驗期間將造成巨大人流。

投訴人說,台灣疫情現況雖稍有趨緩,但實在不應在三級警戒的當下辦理大型群聚考試,此舉無異於將全民生命安全及社會權益,再次置於高度風險之下。盼教育部積極處理,參照其他考試應變情況,以維持台灣人民生活的健康與安全。

教育部則表示,教師資格考試涉及應考人後續取得教師資格的重要權益,因此將照常舉行。但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嚴格落實考試防疫作為,將每間試場考生人數42人,調降為25人,此外,6月7日已請考生上網重新依照其所在地填報就近的考試地點,減少跨區移動可能產生的傳染風險。

針對這次考試的相關防疫措施,教育部說明,將規劃加強相關防疫措施,包含全程戴口罩、不開放陪考、進入考場前全面量測體溫、加強試場消毒,降低每個試場應考人數為20人,啟用防疫備用試場,並為加強試場換氣與對流通風,開啟試場內四個角落之窗戶各5至10公分,以保障應考人身體安全及應試權益為優先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