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解封可脫口罩拍婚紗!婚顧業者「2個月零收入」苦撐:不敢抱希望

記者鮑璿安/台北報導

因本土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宣佈部分場所及限制可「微解封」,不過各行業不同調引發爭議。今(9日)疫情說明記者會中,針對拍婚紗時是否可以脫下口罩,陳時中回應:「距離有當然是可以,如果新郎要接個吻也不反對。」較過往相對鬆綁,對此婚顧業者欣喜,因三級警戒以來完全零收入,對微解封雖不敢抱太大希望,但仍是好的開始。

▲婚紗照    。(圖/翻攝自unsplash)

▲微解封下,新人拍攝婚紗照時可拿下口罩。(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709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提到婚紗業微解封。(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宣佈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並實施「微解封」,那麼婚紗業是否包含在內?陳時中表示:「婚紗業如果有保持社交距離,可以恢復拍攝, 如果要跟新郎接個吻我也不反對。」代表做法有所鬆綁,以滾動式措施達到防疫平衡。

曾為藝人張兆志與許允樂籌備婚禮的「當代時尚婚禮顧問」業者Elsa,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表示:「相對是開心的,自身都有做好防疫措施。」她解釋因為疫情期間,內部人員不會直接接觸新人,若是進行婚紗拍攝時,攝影師與新人也會維持安全距離拍攝,再加上相關人員有做快篩自我檢測並戴好口罩,因此拍攝婚紗的過程較為安全。

▲張兆志  。(圖/當代時尚婚禮顧問提供)

▲浪漫的婚紗照,見證了愛情。圖為藝人張兆志與許允樂。(圖/當代時尚婚禮顧問提供)

業者也呼籲政府多加重視婚禮產業,因相關工作者有多達37萬人,但過去討論議題時幾乎沒被提到過,她坦言自5月中旬疫情警戒提升至二級開始,業績影響約6成,而三級警戒後更是全面喊停,再加上接下來農曆7月也是淡季,團隊人員2個月來都沒有收入,她提到:「相信微解封是一個好的開始,但是不敢抱太大期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