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有移動雷區?同搭防疫專車 楓港9人解隔又隔離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5、6日兩天,陸續增加2名確診者,由於先後與Delta染疫白牌車司機有過接觸,也曾同搭防疫專車送隔離,感染源待釐清,不過,卻有隔離者友人向媒體投訴,防疫專車車上雖只有10多人且採梅花座,但空間密閉也沒隔板區隔,有同車民眾因此「解除隔離後又再隔離」,質疑防疫因應太寬鬆。

▲屏東枋山、枋寮染疫關係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枋山、枋寮染疫關係圖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陳崑福攝)

▲防疫專車,未設隔離板。(民眾提供)

屏東縣府表示,當時採用防疫巴士載送隔離,車上均有依照防疫原則,如全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採梅花座、上車前每人噴酒精等。且每趟車次跑完皆需完成全車消毒,才會再執行下一趟任務,落實防疫措施 。

投訴民眾表示,5、6日兩天,屏東傳出確診案「15163、15184」,他們除了與染Delta白牌車司機案14298有接觸外,也懷疑是上月26日,與白牌車司機妻子案「14595」所搭防疫巴士同車(赴高雄集中檢疫所隔離)而染疫。

投訴指出,友人與白牌車司機確診妻(案14595)沒搭同輛防疫巴士,已經解隔健康返家,但曾與案14595同車的17位隔離者,6月30日曾解隔返回楓港,但前天又被通知回隔離所報到,讓村民擔心有再被感染的風險。

屏東縣政府說,由於被移往集檢所的隔離者中,有三位與白牌車司機直接接觸者確診,分別是「14905」、「15163」、「15184」,可能感染源包括14298、防疫巴士同車者,縣府慎重起見,決定把同車的人全部延長居隔,以減少風險。

縣府表示,但居隔期的計算是與確診者最後接觸日的隔天起算14天,因此,當晚搭防疫巴士者分別與枋山群聚案的確診者有不同時間的接觸,因此解隔離時間不同,其中9位原本在6/30解隔,又重新召回採檢隔離。

縣府又說,為防堵疫情採取加嚴措施,就已解除居家隔離者召回集檢所計有9人,並進行採檢,均陰性,評估無社區感染風險,故無社區消毒的之需求。

►Her今天推出「YSL情挑誘光水唇膏」原價3680元,特價1145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