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920例!Delta發威 相隔55天再度飆破900大關

▲▼新冠肺炎,日本東京。(圖/路透)

▲東京新增確診數再度飆破900大關。(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東京都從緊急事態宣言半解封至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後,疫情卻開始逐漸反彈,7日新增確診案例更是飆升至920人,而這也是5月13日以來,首度超過900大關。由於Delta變種病毒威力強大,日本當局不敢大意,更傳出有意重新對東京宣布緊急事態宣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東京都7日新增920例確診、3死,這是近兩個月來單日新增確診首次超過900例,與上週同期相比多出了206例。東京自從放寬封鎖限制後,疫情明顯升溫,光是近7日內的平均確診數,就來到631.7人,較上週多出了124.3%。東京目前累計確診數為17萬8356人、累計死亡2244人。

政府分科會長尾身茂提醒,東京都近期的住院患者、重症患者等數據都有持續增加的跡象,接下來也將迎來四連休、暑假、東京奧運以及盂蘭盆節,當局必須提出更有效的防疫對策,才能防止疫情繼續惡化。

他也提醒,東京確診者中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比例持續上升,中年人與年輕人的感染率也在增加。不僅如此,由於接下來將舉行東京奧運,疫情恐將從首都圈蔓延至其他地區。

另一方面,首相菅義偉7日晚間召集相關內閣商討各地緊急事態宣言、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解禁事宜,預計8日將會正式決定。東京都因疫情反彈,可能將第4次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多色任選!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