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日本市立動物園5年內養死47頭動物 取消24小時全年無休制

▲▼日本市立動物園5年內養死47頭動物!。(圖/龍野市官網)

▲目前園內飼養的黑熊也因身體健康問題暫時不開放參觀。(圖/龍野市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兵庫縣的市立龍野公園動物園主打「24小時全年無休」,但近日卻被爆在5年內有47頭飼養的動物接連死亡,遭質疑管理不當。對此,龍野市政府為了減少園內動物的壓力,決定調整該動物園的營業時間,改為每週一休園,每日上午9時營業至下午5時。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位於兵庫縣龍野市的市立龍野公園動物園自1955年正式開園,當時為了提供市民「能與動物近距離接觸的休憩場所」,因此特別以24小時全年無休的形式營運。然而該動物園卻沒有配備專業知識的飼育員,平時都是由市府工作人員負責動物園內的打掃與飼養等工作。

根據統計,市立龍野公園動物園內在近5年死亡的動物數高達47頭,因此也被質疑該園的管理制度有問題,罔顧動物的權益。根據先前一隻食蟹獼猴的死亡診斷書指出,死因疑似為營養不良與寒冷造成的衰弱,也讓外界再度關注龍野公園動物園的動物管理問題。

事實上,龍野市先前就曾考慮要調整開園時間,但近日受到民眾申訴,且遭多家媒體指責管理制度不善,因此終於決定取消全年無休的營業模式,將每週一設為休園日。

負責管理動物園的龍野市都市計畫課表示,未來將會持續與獸醫師和專家商討,並改善動物的飼養環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多色任選! YSL情挑誘光水唇膏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