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嚴重土石流!至少20人失蹤 傳2人無呼吸心跳送醫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區3日因大雨,發生大規模的土石流,目前至少有20人下落不明,並傳出兩人受傷且無呼吸心跳的消息。目前當地警方展開全力搜救,至少有80名居民已到當地的小學避難。

▲▼日本靜岡嚴重土石流!至少20人失蹤 傳2人無呼吸心跳送醫 。(圖/翻攝@522Kmkm)

▲日本靜岡發生嚴重土石流,目前至少20人失蹤 。(圖/翻攝@522Kmkm)

據《NHK》報導,熱海市政府及當地消防單位表示,伊豆山區3日上午10時30分因大雨發生大規模的土石流,多間民宅遭到波及,正持續掌握災情。另外,靜岡縣政府指出,災情經初步確認,有至少20人下落不明,目前已請自衛隊協助救災。

據《靜岡朝日電視台》報導,當地一名15歲男童受到土石流波及,自行脫困後被消防員救起,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但伊豆山港有兩人被救出時無呼吸心跳,仍在搶救當中。

日本氣象廳觀測顯示,伊豆山區1日開始持續降雨,3日時突然雨勢增強,截至3日中午12時30分為止,48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13豪米。據悉,過去該區7月的平均雨量為242.5豪米,等於2天的雨量超越過去整月。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