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解隔「無陰性證明」無法回職場 陳時中:康復證明下週討論

▲環南市場啟動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環南市場啟動快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目前染疫者解隔離不一定需要PCR採檢陰性,只要Ct值認定無傳播風險就可解隔,然而不少單位以「檢驗陰性報告」作為返回職場依據,近期就有攤商確診康復,但因無法拿到陰性證明,北農因此不得而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表示,專家小組將研議康復者證明,下週討論,盡快定案。

指揮中心日前訂定,確診解隔離標準為,若症狀緩解、距發病日已達10天,加上PCR採檢結果為陰性或Ct值≥30,就可解隔;國內這波本土疫情,具指揮中心統計,已累計1萬3605人確診,其中有1萬347人已解隔離。而北農與環南市場近期爆發群聚事件,為圍堵並確保從業相關人員安全,指揮中心成立市場專案及聯合指揮所。但在六大市場專案中,其中一點為「未持有6/20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雖是為阻斷疫情,卻也成了雙面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攤商就因確診後康復,面對政府新制須持有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北農,即便符合解隔離標準,卻拿不到陰性證明,也因此卡關。另外,也有某部分解隔者處時陰時陽的狀態,雖不具傳染力,同樣無法拿到陰性證明,被拒於醫院外的案例,造成生活受影響。

陳時中今表示,這兩天會給專家小組進行討論,包含疫苗接種證明、康復者證明、陰性證明等議題,讓生活更方便,目前規劃下週討論,盡快定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