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疫苗護照」4大QA一次看 通行31國入境免篩檢隔離

▲▼ 歐盟疫苗護照。(圖/路透)

▲歐盟疫苗護照7月1日正式上路。(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歐盟7月1日宣布正式推出「數位新冠證明」(EU Digital COVID Certificate),也就是俗稱的「歐盟疫苗護照」,在27個會員國,以及瑞士、冰島、挪威、列支敦斯登4個非歐盟申根國正式上路。旅客如何取得此證明,內容包括哪些資訊呢?以下整理4大相關問答。

疫苗護照是什麼?

歐盟推出疫苗護照,旨在讓人們更容易於境內自由旅行。若民眾滿足「接種歐盟批准疫苗、近期PCR檢測陰性、近期染疫康復」其中一項條件即可申請;持有疫苗護照後,在上述31國內能夠自由通行,原則上,出入境不須再接受篩檢或隔離檢疫。

儘管如此,旅客仍需攜帶護照或其他身分證明,且各國仍可根據疫情狀況,斟酌採納疫苗護照入境規範。

如何獲取疫苗護照?

歐盟所有公民,或者合法居留境內者,都可以免費申請。其形式包括紙本文件或者數位QRCode,方便透過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提供證明。

▲▼新冠疫苗,莫德納,輝瑞,AZ。(圖/路透)

▲歐盟目前僅核准4款新冠疫苗。圖為莫德納、輝瑞和AZ疫苗。(圖/路透)

疫苗護照包括哪些資訊?

疫苗護照上的資訊包括姓名、生日、簽發日期,以及接種、檢測或康復證明文件。此外,還會隨件附上一個獨特的識別符碼。相關官員審核時,無法儲存個資,但核發疫苗護照的公衛單位會留存資料。

目前核准哪些疫苗?

歐盟目前批准的新冠疫苗包括輝瑞、嬌生、莫德納以及歐洲生產的阿斯特捷利康,而中國科興、俄羅斯Sputnik V、德國CureVac以及美國的Novavax仍在審查中。另外,所有非歐洲生產的AZ疫苗皆未納入考慮。

儘管如此,COVAX呼籲,各國與地方政府應承認世界衛生組織(WHO)批准的所有疫苗。

歐盟「疫苗護照」僅認4支疫苗! COVAX:WHO批准的8支都該採納

歐盟疫苗護照今啟動! 拒核准「非歐製」印度版AZ疫苗

體積小功能強 日立原裝進口空氣清淨機特價4190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