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南市場41確診 萬華人憶4天前「攤商打疫苗像大拜拜」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南市場5月21日出現第一起確診個案,沒想到一個半月後又有41人PCR檢測呈現陽性。有網友在臉書《我是萬華人》PO文回憶,環南市場攤商6月28日由專車載往專責醫院接種疫苗,「盛況」就像大拜拜一樣。

▲▼北市環南市場攤商接到施打新冠疫苗通知,28日一早攤商們便集中到環南市場,在登記報到後由專車載往專責醫院進行疫苗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攤商們6月28日一早集中到環南市場,登記報到後,由專車載往專責醫院進行疫苗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市環南市場攤商接到施打新冠疫苗通知,28日一早攤商們便集中到環南市場,在登記報到後由專車載往專責醫院進行疫苗接種。(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南市場7月1日進行大規模PCR篩檢,41人呈現陽性反應,2日一早7點半緊急封閉清空消毒,預計全市場關閉3天,直到下週二(6日)起持PCR陰性證明者才可以出入。

其實,距離環南市場5月21日出現第一起確診個案,至今已經過一個半月。為了避免北農事件重演,農產、畜產、漁產、花卉、環南5大批發市場的工作人員,總計1萬540人,陸續被安排前往醫院打疫苗,卻因為現場動線混亂,一度讓攤商們抱怨連連。

網友回憶先前環南市場打疫苗像大拜拜。(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萬華人)

▲網友PO文表示,想到先前攤商打疫苗的盛大人潮。(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萬華人)

有網友2日上午在臉書《我是萬華人》PO文感嘆,這次的事件不免讓人想到6月28日環南市場攤商們搭乘專車,前往專責醫院接種疫苗的畫面,「當天未等PCR先打疫苗,像大拜拜的盛況,遊覽車的同車者……為什麼不等陰性才通知大家打疫苗?」

兒科醫師楊為傑2日上午也在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PO文表示,「人家安南果菜市場篩了3000多位,全陰性,我本期待台北環南市場也是,沒想到事41/1000,嚇死人,哭哭。」

▼環南市場2日起大清消。(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市環南市場PCR篩檢41人陽性 今起大清消 臨時請出攤商消毒 攤商不滿抗議 副市長黃珊珊到場關切。(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