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會「虎牌殺手」成軍背景曝光 曾囂張點名狙殺蔡清祥

20年前,天道盟太陽會1年內涉及9起槍擊案,引來時任基隆地檢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長蔡清祥(圖)關注,太陽會還曾放話狙殺他。(本刊資料照)

▲20年前,天道盟太陽會1年內涉及9起槍擊案,引來時任基隆地檢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長蔡清祥關注,太陽會還曾放話狙殺他。

圖文/鏡週刊

20年前,天道盟太陽會的成員在短短一年間,至少涉及9起槍擊案,造成多位角頭、金主慘死街頭,甚至還放話威脅,欲狙殺負責偵辦太陽會的「后羿專案」小組幹部,其中時任基隆地檢署檢察長、現任法務部長的蔡清祥,也被點名是目標之一,乖張行徑讓太陽會的名聲大噪。而能讓太陽會如此囂張的本錢,就是足智多謀、人才濟濟的「虎牌殺手」。

太陽會的「虎牌殺手」包括一代、二代、三代,因時空背景不同,各有成立的歷史淵源。第一代虎起源於吳桐潭擔任太陽會第一任會長時,因案避居柬埔寨,吳為隔海遙控指揮、操縱國內會中事務,另立蘇倫養為會長、吳鍚聰為副會長,讓吳仍是會中權力最高者,並以「大哥」自居。

一代虎中的靈魂人物曾盈富,於1990年間認識「太陽會致中小組」王姓組長,不久後就加入該組擔任成員;1992年,曾因涉及恐嚇、槍砲案件遭羈押時正式加入太陽會;1993年間,曾在台北監獄服刑時認識吳桐潭,直至2000年9月出監假釋,曾一直未脫離「太陽會」組織。

▼綽號「鐵霸」的曾盈富,在獄中拜入吳桐潭門下,也成為太陽會「悍衛隊」隊長。

綽號「鐵霸」的曾盈富(圖),在獄中拜入吳桐潭門下,也成為太陽會「悍衛隊」隊長。(本刊資料照)

曾盈富出身於台北「崁頂」,早年以「阿富」之名出道,跟隨綽號「臭甫」的角頭經營賭場為生,在監獄服刑時認識吳桐潭,後便拜入吳的門下。由於曾行事作風剽悍,吳為他取綽號「鐵豹」,由於「豹」與「霸」的台語發音相同,曾此後便以「鐵霸」稱號在江湖上行走。

2002年起,曾盈富多次率眾出國,探視因案逃往柬甫寨、泰國等地藏匿的「大哥」吳桐潭、蘇倫養等人,吳桐潭對曾相當滿意,指定他為太陽會「悍衛隊」隊長。2001年間為擴展勢力,吳桐潭在曾的協助下,於海外成立「第一代虎」的殺手組織。

【鏡週刊】推出的【解密台灣黑幫】系列報導,並非鼓勵時下年輕人對黑幫有懵懂錯誤認知,甚至以加入黑幫成員為榮,報導目的實為探究台灣三大黑幫成立的歷史時空背景,隨著社會變遷有哪些演變,過去發生的血腥暴力案件,曾讓社會付出哪些成本,揭露台灣黑幫過去數十年血淋淋的爭鬥內幕,觀今鑑古。


更多鏡週刊報導
【解密天道虎三代2】募新血發豪語「人人都有賓士開」 太陽會成員背骨下場絕人寰
【解密天道虎三代3】三代十二虎刀片割指歃血盟 犯罪分工縝密如刑警辦案
【天道太陽弒盟友1】北台灣多名角頭橫屍慘死 囂張太陽會還砸《壹週刊》總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