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運轉運站禁飲食!違者最高罰1.5萬 3情況例外「可以喝水」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將於本周六滿月,指揮中心持續呼籲大眾減少不必要移動,台北轉運站內國道客運售票處幾乎空蕩無人,三級警戒滿月,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出遊,國旅,觀光,交通,搶票,大眾運輸,連假,春節疏運。(圖/記者李毓康攝)

▲不只搭乘客運時不可飲食,於轉運站候車時也不得飲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全台第三級防疫警戒持續,交通部公告,即日起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均不得飲食,且台鐵、高鐵全線車站範圍內包括付費候車區與非付費區域、客運轉運站等地,均不可飲食,否則可處3000到1.5萬元罰鍰,不過喝水、服藥、哺乳例外。

交通部表示,為防治新冠肺炎,民眾於高鐵、台鐵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除外)、航空器(國際及兩岸航班除外)等運具內,與高鐵及台鐵全線各車站範圍內(含付費候車區與非付費區域)、國道客運(含各轉運站)各車站付費候車區、各航空器內候機室,或郵局營業區域內禁止飲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指出,違反上述規定者可處3000到1.5萬元罰鍰,若因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戴上口罩。與上述範圍外有飲食需求者,在與不特定對象保持社交距離或有適當阻隔設備情形下,可於飲食期間暫時取下口罩。

▲▼台鐵,三級警戒滿月新北市上班人流稀少、國軍化學兵清消。(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鐵、高鐵車站的付費與非付費區域都禁止飲食。(圖/記者許靖騏攝)

▲▼台鐵,三級警戒滿月新北市上班人流稀少、國軍化學兵清消。(圖/記者許靖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