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一慶典前夕 香港特首官邸遭人丟汽油彈

▲香港舉行七一升旗典禮。(圖/路透)

▲香港舉行七一升旗典禮。(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七一建黨百年慶祝大會,港府也將舉行相關慶祝活動。不過,就在凌晨2時左右,被稱為禮賓府的香港特首官邸傳出遭不明人士丟擲多瓶汽油彈,引起小型火災。在現場警衛及消防人員趕抵現場後迅速撲滅。針對這起行動,港警重案組(O記)立即接手偵辦,目前仍在追緝嫌犯。

▲港警在街頭部署水炮車及裝甲車。(圖/路透)

▲港警在街頭部署水炮車及裝甲車。(圖/路透)

《東網》報導,警方指,7月1日凌晨約2時,有人向禮賓府近下亞厘畢道斜坡投擲多瓶易燃物,包括石油氣罐及白電油,隨即引起火警。消防及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處理,並將火勢救熄,事件中無人受傷。

港警隨後在臉書上發布消息,並強烈譴責破壞法紀的行為,同時,港警也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行為,定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

據了解,往年香港民眾都會舉行七一遊行,向港府提出訴求,不過,在香港《國安法》通過後,遊行活動已經連續兩年遭港府反對。港警也預先部署近萬名警力,嚴防民眾自發性聚集或展開遊行活動,力求七一相關慶祝活動及香港社會秩序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