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倒塌大樓累積12死 搜救員:149失蹤者生還機率渺茫

▲▼佛州大樓倒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救工作邁入第6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24日清晨一棟12層濱海大樓無預警倒塌,搜救工作如今邁入第6日,死亡人數累積12人,其餘149名失蹤者的生還機率也日漸渺茫,自事發當日以來,搜救人員再也沒有找到倖存者。最新消息指出,拜登總統夫婦預計7月1日親自探訪事發地點,慰問受難家屬,並感謝日以繼夜工作的搜救人員。

第一夫人吉爾(Jill Biden)29日表示,夫婦二人將在這週前往事故現場,希望全美民眾能持續為受難家庭禱告,賦予他們「力量度過難關」。拜登總統也在推特發文強調,「人們哀悼失去的親人,焦急等待救援工作時」,聯邦政府將盡一切可能提供幫助。

▲當地民眾聚集附近教堂,哀悼罹難親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民眾聚集附近教堂,哀悼罹難親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白宮新聞發言人帕莎(Jen Psaki)29日聲明,拜登夫婦希望致謝所有急救人員、搜救隊伍與為事故日以繼夜奔波的工作人員們,並親自慰問受難家屬。她強調,拜登總統也希望親自確保當地政府有足夠資源度過難關,總統上週曾發布「緊急事態聲明」,授權聯邦政府援助佛州。

佛州香普蘭大廈南棟大樓(Champlain Towers South)倒塌原因目前仍未釐清。白宮聲明強調,聯邦政府安全委員會已派遣6名科學家與工程師,對事故進行完全調查,拜登總統也將透過調查結果,加強住宅結構基礎,確保類似災難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