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Delta群聚擴大!白牌司機共餐者「二採陽性」 累計確診15人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擴大為15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新增一例案14905為指標個案司機共餐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該案先前一採陰性,出現症狀之後二採陽性,屬於居家隔離檢驗出來,評估對群聚擴張無影響。

▲▼0630屏東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個案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群聚案至昨天為止,包含秘魯祖孫、白牌車司機與家人、共餐泡茶者、司機乘客與同住者,另還有感染源待調查曾至枋寮醫院的果農夫婦等14人,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再增一起個案,是司機共餐者另一人(案14905)。

陳時中說明,案14298司機於6/21曾與三人共餐,其中案14410已經驗出陽性,當時案14905採檢陰性,也遭到匡列,一直到現在出現症狀,再次採檢,結果變成陽性。陳時中強調,該案是居家隔離當中被檢驗出來,評估對群聚擴張沒有影響。

目前屏東執行兩部分,一個是社區不斷擴大採檢,另一個是醫院部分。陳時中指出,醫院主要是枋寮果農案追查以及圍堵,目前全院員工、住院病人總共392人採檢都是陰性,未來也會定期再執行採檢。至於相關接觸者399人,都入住集中檢疫所安頓,另外還有143例檢驗中。

▲▼枋寮確診個案(案14734、案14816)調查追蹤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枋寮確診個案(案14734、案14816)調查追蹤情形。(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