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29日「微解封」率先復業 採單邊攤商營業、得來速外帶型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因應三級警戒,台北市許多夜市、地下街屬於停業狀態,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提及,要解封得先跟市場處、衛生局討論;而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林珍羽29日也提及,市場微解封需要向台北市政府申請,29日起即將微解封的寧夏夜市,將採「單邊攤商營業、得來速外帶型態」提供外帶服務。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爆發,全國提升至三級警戒將於本周六滿月,台北市夜市、傳統市場等飲食攤全面禁止內用,寧夏夜市攤商暫時休業至6月28日,疫情街道空景,三級警戒滿月。(圖/記者李毓康攝)

▲寧夏夜市攤商休業至6月28日,並於29日復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市場、夜市規範,南萬華地區想復業要先申請,其他地區建議四分之一攤商漸進解封,柯文哲29日於北市防疫記者會中提及,就科學來講,新冠肺炎傳染還是以飛沫傳染,脫下口罩吃飯、講話才有危險,原則上只要外帶、不要群聚就不會有更高的危險。

柯文哲認為,防疫跟經濟要維持平衡,要顧慮到沒工作就沒飯吃的那一群人,南萬華地區疫情較嚴重,市場自治會要跟市場處先申請,並評估防疫計劃後才能復業。

至於其他地方,柯文哲說,原則上不要一下全開,從減量、降載,從四分之一攤位量開始營業,且以不會拿下口罩的交易優先。

林珍羽補充,寧夏夜市29日起微解封,為了避免消費者過度群聚和停留時間過長,會採取單邊攤商營業、得來速外帶型態提供外帶服務,並且都需要配合實聯制,保持安全距離、全程佩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