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中央跟進國民黨防疫政策 江啟臣再建議蔡政府做這件事

▲▼國民黨防疫超前部署。(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國民黨防疫超前部署。(圖/國民黨文傳會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與14個執政縣市組成「共同防疫聯盟」,日前提出6大防疫政策,中央全都跟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再度呼籲,除了經濟部跟進暫緩6月夏季電費外,由於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應該「今年」都應暫緩夏季電價,讓此項有感的紓困政策得以延續。

事實上,國民黨在這波疫情爆發後,提出多項防疫政策,例如去年2月間,在口罩之亂尚未發生前,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曾提出全民戴口罩以及口罩實名制政策,立委蔣萬安也提出憑健保卡領口罩,當時還引發部分綠營的冷嘲熱諷。

除了在口罩政策「超前部署」外,國民黨幾位黨籍縣市首長在防疫工作也充分展現超前部署,像是彰化縣長王惠美在5月14日就宣布縣內的夜市全部暫停營業,避免跨縣市的交流與傳染容易在夜市引發,進而成為防疫的破口,之後,其他縣市也紛紛跟進此政策。

台中市長盧秀燕在5月21日加碼宣布,全面禁止所有「內用」行為,違者處以罰鍰,避免因為民眾脫口罩而導致相互傳染,這項政策也立刻獲得綠營其他縣市的響應。

不僅如此,為了保護下一代,國民黨日前率先呼籲應該讓孕婦優先接種,守護母親與嬰兒的健康,而指揮中心隨後也跟進此政策。

對於Delta變種病毒,江啟臣28日也在臉書表示,各國政府正在瘋搶疫苗,澳洲在5/12訂購2500萬劑,日本在5/21訂購5000萬劑,韓國在5/22取得代理權,美國在6/16訂購2億劑,歐盟在6/22訂購到1.5億劑,而蔡政府呢?

江啟臣,若說採購BNT受阻是來自中共壓力,那世界上還有很多疫苗,不受中共影響,至少包含AZ、莫德納與Novavax與正在開發的二代疫苗與爭取疫苗代工,尤其是莫德納疫苗,是現成的管道,應該在既有管道上,追加2000萬劑。

「政府坐著等,絕對不會有疫苗」,江啟臣說,這些日子,大家辛苦了,我們一起對著政府喊出「台灣需要疫苗」,用民意,逼蔡英文政府接受人民指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