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死亡病患99%沒打完疫苗! 「突破性」感染率僅0.1%

▲▼美國,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洛杉磯自去年12月以來確診死亡的1萬多人中,有99.8%的人沒有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目前已經有45.8%的人施打完兩劑新冠疫苗,從5月份死亡的1.8萬名確診病患中可以發現,有超過99%的人沒有完全施打疫苗。從洛杉磯的數據來看,去年12月以來死於新冠肺炎的1.2萬人中,有99.8%的人都未接種疫苗。

《美聯社》分析5月份的政府公開數據發現,在85.3萬多例的確診病例中,屬於「突破性感染」的比例僅0.1%,也就是說完全接種疫苗又染疫的數量不到1200例。此外,在1.8萬個死亡病例中,只有大約150例已完全接種完疫苗,相當於0.8%,也就是說,有超過99%的死亡、確診病患沒有完全施打疫苗。

從洛杉磯的數據來看,自去年12月以來確診死亡的1萬2234人中,有99.8%的人沒有接種疫苗,這也顯示疫苗確實是有效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呼籲,注射第二劑疫苗才能提供完整的保護力,從而預防變種病毒的感染。

瓦倫斯基說,如果「充分」接種了疫苗,任何疾病都可能變得更溫和,「從目前看來,幾乎所有新冠肺炎導致的死亡,都是可以完全預防的。」據統計,美國有超過十分之一的人錯過了應該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時間。

源自印度、傳播力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已經佔美國總確診病例的21%。目前美國有45.7%的人接種完兩劑疫苗,另外65.8%的人注射完一劑,總統拜登也提到到,希望能在7月4日之前達到70%成年人接種一劑疫苗的目標。

►日本研究:染疫痊癒仍應接種疫苗 打1劑就有足夠保護力
►馬來西亞「全面封鎖」無限期延長! 連續第5天增5000例↑確診
►年輕人症狀曝光!染Delta住院風險暴增至160% 佔英國99%病例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肌膚保水更逆齡!台酒「青春露」激殺1.9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