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入侵!台灣基進4點建議「成立聯防中心」:他當指揮官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大舉消毒。(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屏東出現印度Delta變異株,引起全台民眾驚慌。對此,台灣基進中央黨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列出4點原因,建議中央讓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成立區域聯防中心,以發揮最大效能。

陳子瑜在臉書上表示,目前印度Delta變異株侵襲,除了屏東枋山個案以外,台南也有2名宮廟人員被匡列,為了整合醫療量能,中央應思考將高雄設立薇區域聯防中心,由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以發揮最大效能。

▼陳子瑜建議,由陳其邁擔任南台指揮官。(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子瑜一共舉出4點原因,分別如下:

一、有效化解苗栗京元電子群聚案的王必勝,目前支援北農群聚案,同時南北奔波,不但勞心勞力,也恐怕會無法專注應對兩地疫情。

二、高雄市長陳其邁在行政院副院長時,是科技防疫的擘畫者,也和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培養相當高的合作默契,溝通順暢無礙。

▼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全力防堵。(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縣府全力防堵枋山疫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三、陳其邁在這波本土疫情出現後,都和台南、屏東保持聯繫,討論跨縣市合作圍堵疫情的各種可能。

四、目前台灣面臨到雙北疫情依舊是全台疫情大宗,南台灣遭遇比英國變異株更有傳染力的印度變異株,藉由兵分二路設立防線,避免南北疫情匯集,造成更大威脅,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