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異株入侵 柯文哲:不一定要求+0「終究會侵入台灣」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公布國內新增8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78例為本土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13例死亡。其中,北市新增30例。針對Delta印度變種病毒入侵,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目前只有7國入境者要特別進入集中檢疫,但現在有85個國家出現了,「我不認為一定要求『+0』,就好像美國,還是每天有1萬人在感染,這給我們一個思考」。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屏東已經有7例Delta印度變種病毒株,現在中央是規定有7個國家入境要集中檢疫14天,但有85個國家出現印度變異株,「我覺得這樣,這85個國家只有防堵7個國家,80/20法則,終究印度變異株還是會侵入台灣」,更何況已經侵入到屏東,只是不曉得有沒有擴散到其他地方。

柯文哲強調,不認為一定要「+0」,就好像美國,還是每天有1萬人在感染,這給我們一個思考。

柯文哲說,每天都會看美國新增案例,可以看出美國處理疫情的態度。去年3月開始大概美國是平均1天4萬,但總統大選前,往上飆到8萬,當時認為川普選情不穩;而去年投票完,美國疫情很明顯就失控了,很明顯政府功能不好,接著拜登上台後快速打疫苗,每個月大概可以打到6000萬劑,以這種速度打,感染人數就下降。

柯文哲說,目前美國打完第1劑的有55%,打完第2劑應該也有40%,現在雖然還是1天1萬名感染,但美國職棒大聯盟都開打了,很多地方也不戴口罩,「解封與否牽涉到政治文化,美國1天有1萬名感染還是解封,美國就是對國家運作、經濟發展,就是那個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