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侵台!7確診基因定序將出爐 準4級讓屏東人挫咧等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祕魯返台至屏東枋山居家檢疫的祖孫確診證實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屏東縣政府在全力防堵,而縣府並表示,今(26)日下午3時縣長將召開臉書直播記者會。

▲枋山排隊快篩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發放防疫包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以往臉書直播記者會是宣佈有確診個案,並公佈疫調足跡及防疫作為;但因印度Delta變異株入侵,縣府也已將自營計程車司機引發7人傳播鏈送昆陽實室做比對病毒株比對,因此下午記者會是有新確診個案還是比對有了結果、新的防疫作為,甚至會有「準4級」警戒,民眾相當闗心。

▲▼枋山排隊快篩。(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枋山排隊快篩與發放防疫包。(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枋山排隊快篩。(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枋山排隊快篩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枋山消毒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化學兵出現在枋山街頭進行消毒作業。(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有關屏東COVID-19 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6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分別為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2人(案13332、13333)及案14298計程車司機及他的乘客14409、乘客同居人14407及同居人孫子14408。

 ▲▼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祕魯返台祖孫確診印度印度Delta變異株消息傳出後,屏東縣政府全力防堵疫情,連日來在枋山鄉善餘、楓港兩村設置3處快篩亭,到昨天為止,共444人快篩全部444陰性,PCR有212陰,232檢驗中。

縣長潘孟安25日晚更到該兩村利用村辦公室廣播系統呼籲村民儘速快篩,超商、超市、傳統市場、餐飲業關閉3天,發包防疫包,明(27)日接種疫苗。26日一大早,前來快篩村民相當踴躍,縣府因此增加一處快篩加快快篩進度,預計上午會有結果。

►Her今天推出「大同10人份不鏽鋼電鍋」星河銀色原價4190元、特價2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