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現Delta本土!他見「確診1個案」嚇傻 網狂抖:趕快四級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台灣首現Delta病毒本土病例!陳時中今(26日)宣布,屏東本土病例確認感染Delta印度變種病毒。消息曝光後,有網友驚見其中一名確診者為白牌司機,直言「以Delta的傳染力,計程車司機很恐怖啊」。貼文一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紛紛狂喊,「趕快四級好嗎」、「拜託南部人不要上來」。

▲指揮中心6/2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6/26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表示,屏東一對從秘魯返台確診祖孫,證實感染印度變種Delta病毒,經過進一步調查與其有接觸的屏東計程車司機等7名本土群聚個案進行基因定序,結果確認國內首度出現本土Delta確定病例。

指揮中心今指出,有關屏東COVID-19 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其相關感染事件,目前累計12例確定病例,其中6例經基因定序後,均為Delta印度變異株,分別為秘魯境外移入確診祖孫2人(案13332、13333)及案14298、14407、14408、14409。

▲▼印度變種入侵,屏東應變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印度變種入侵,屏東應變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印度變種入侵,屏東應變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該起群聚事件指標個案為當地白牌司機(案14298),經疫調及接觸者採檢後,發現1位工作接觸者(案14409)確診,而案14409之2位家人(案14407、14408)亦同時確診,其中案14407曾於6月11日、6月14日與秘魯境外移入案13332有短暫接觸,其餘事件相關確診個案均為家庭或活動之接觸者採檢後確診。

消息傳到批踢踢後,有網友特別點出今確診染疫的白牌司機極為關鍵,直呼「以印度Delta病毒的傳染力,計程車司機很恐怖啊!」。更有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屏東炸裂」、「最怕的還是發生了」、「以Delta的傳染力,計程車司機很恐怖啊」、「火車不要停屏東內所有車站!拜託」、「趕快四級好嗎」、「拜託南部人不要上來」。

▲台灣出現Delta本土!網友驚見「白牌司機染疫」嚇傻。(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台灣出現Delta本土!網友驚見「白牌司機染疫」嚇傻。(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指揮中心昨(25日)宣布,針對Delta變異株於全球日益擴散且其傳播力高,自今(110)年6月27日零時起(抵臺時間),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入住時、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旅客不需支付檢疫所及採檢費用,高風險國家包含:巴西(巴西變異株)、印度,含本次新增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7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