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18歲以上預約殘劑!高雄要怎麼做 陳其邁:容我再想1天

▲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5日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預約施打殘劑,各縣市政府陸續公布條件。高雄市長陳其邁則表示,因涉及公平性,「容我再想1天」。

市長陳其邁25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高雄是否有訂立殘劑施打相關規範。陳其邁表示,高雄目前施打對象是75歲以上長者以及1至5類施打對象,醫護人員都盡量把殘劑打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說,莫德納疫苗1瓶約能打14劑,AZ疫苗1瓶能打11劑,以現階段來講,開放疫苗殘劑涉及到公平性問題,如何排序、排隊,「容我再想1天,真的要花時間好好想一下」。

陳其邁強調,原則上高雄市馬上要開放65歲以上長者施打,高風險的人還是最危險,或是1至7類高風險的人,大量施打可能有問題,還是必須透過預約方式處理,所以讓我們把系統規劃好,就會馬上宣布讓殘劑使用快速上路。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一張圖看懂「恩主公風暴」高雄15人如何染疫

快訊/恩主公醫院群聚釀高雄15人染疫 匡列625人PCR結果出爐

快訊/恩主公釀高雄15染疫!足跡延伸岡山中山夜市、文賢市場

快訊/恩主公風暴再擴大!高雄仁武增2例 已5家庭15人染疫

16歲護專生打AZ「發燒怕會死掉」 該處罰哪些人引爆論戰

高雄養護中心違法造冊2護專生打AZ!衛生局要開罰 女學生下場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