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傳產企業支援竹科產業鏈 專案大快篩748移工採檢出爐

▲新竹、移工、快篩。(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近日完成「傳產專案」移工篩檢,總計748人皆陰性。(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因應企業移工快篩需求,考量新竹市許多傳統產業是竹科的支援型產業鏈,也雇用外籍移工夥伴,市府自6月12日起與竹市醫師公會合作啟動「竹市傳產專案」,主動通知轄內傳產企業,提供有意願的企業移工「到廠篩檢」服務,截至6月24日昨日為止,共服務12家有意願的企業公司,篩檢的移工達748人,最後篩檢結果皆陰性。

為防堵疫情波及企業,市府先後啟動「竹科專案」篩檢竹科5千名移工、以及「竹南專案」篩檢逾百位竹南廠從業人員,由於竹市傳統產業是竹科支援型產業鏈,移工也是企業重要生產人力,市府主動邀請各廠商為移工篩檢,並與竹市醫師公會組成醫護團隊赴廠採檢,專案啟動13天以來,共有12家企業提出需求,總計採檢748名移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表示,香山工業區雇用移工總數約有2千人,為避免企業群聚感染影響企業產能,市府透過「竹市傳產專案」主動出擊,邀請有意願的企業來做篩檢報名,希望找出潛在感染源,阻斷隱形傳播鏈,防止感染源進入社區,以讓企業安心持續經營。

►SKII 「R.N.A.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保濕澎潤 養出水煮蛋肌

►菜刀斷喉殺祖母「幫她解脫」!逆孫自首仍遭聲押 2關鍵曝光

►菜刀斷喉殺祖母!氣管動脈全斷 啃老孽孫詭辯:幫她解脫

►快訊/芎林阿嬤午睡遭菜刀斷喉慘死 逆孫電話自首辯「壓力大」

►月賠百萬!知名「內灣戲院」餐廳不敵三級警戒 宣告停損關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