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殘劑開放施打!苗縣無殘劑暫不跟進 將視狀況滾動式調整

▲中央將開放疫苗殘劑預約接種,苗縣府表示暫無跟進的計畫。(圖/記者黃孟珍攝)

▲中央將開放疫苗殘劑預約接種,苗縣府表示暫無跟進的計畫。(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25日上午公布最新決議,最新一批莫德納疫疫苗將6月30日配送,7月1日上午陸續抵達各縣市,接續接種作業;為避免疫苗殘劑浪費,可開放候補名單登記;但苗栗縣政府表示,本縣暫無疫苗殘劑,經評估現階段暫不跟進,爾後會視疫苗狀況做滾動式的檢討和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在記者會上宣布,同意開放預約疫苗殘劑,先是尚未開放的類別接種對象,接著不限類別也可預約,但要符合接種年齡18歲以上,會請接種單位公告疫苗接種作業及候補名單登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苗栗縣衛生局副局長莊素玲也表示,苗栗縣目前疫苗開瓶並沒有殘劑,但只要有剩餘都會通知符合資格候補人員前來接種。莊素玲解釋,疫苗開瓶殘留量處理,是依照中央規定,是當日施打的最後一瓶疫苗開瓶後剩餘劑量,並非每一瓶的剩餘殘量;經評估現階段暫不跟進,爾後會視疫苗狀況做滾動式的檢討和調整。

Her今天推出SKII 「R.N.A.超肌能緊緻彈力精萃」,30ml, 原價3500元,特價1650元。

►糊塗車主「鑰匙留車未鎖門」離開 百萬賓士+現金30萬一起開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