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太陽再等等!2地區今迎大雨時間曝 專家揭「颱風生成爆發期」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行人,撐傘,雨傘,路人,過馬路,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天氣仍不穩。(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梅雨鋒面逐漸北移,不過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日各地天氣仍不穩定,南部地區整天有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降雨,且可能出現局部大雨。氣象專家指出,颱風生成爆發期將落在7月中旬,7月26日後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指標明顯超過8,等於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將逐漸建立。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梅雨鋒面仍在台灣上空並逐漸北移,雖然鋒面結構已變得較為鬆散、對流發展較不活躍,但今日各地天氣仍不穩定,有零星雲系與午後對流雲系會造成各地降雨。其中西半部、金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雲量較多,午後也有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天起天氣受到西南風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天氣不穩,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以午後雷雨為主。明天開始各地天氣越來越熱,尤其周日以後,北部、東半部將更炎熱,高溫可達35度以上,東部還有焚風。

▲▼今日南部、各地山區仍有雨勢。(圖/氣象局)

▲▼今日南部、各地山區仍有雨勢。(圖/氣象局)

▲▼今日南部、各地山區仍有雨勢。(圖/氣象局)

另外輕度颱風薔琵強度稍微增強,不過仍是輕度颱風,位於鵝鸞鼻1900公里外海面,外來將以北北西轉北北東移動,距離台灣遙遠,不會影響台灣天氣。

而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颱風生成爆發期將落在7月中旬,有利颱風生成環境的指標,在7月21日左右環境指標突破6,26日後指標明顯超過8,季節震盪的預測也顯示7月中旬後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逐漸建立。

賈新興解釋,有利颱風生成的環境指標並不是預測颱風的強度、個數等,它單純表示西北太平洋季風的建立,當西北太平洋季風建立後,整個大環境開始有利颱風的生成,西北太平洋區域颱風的生成大約有6至8成和它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