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業攤商「桃苗中彰」趴趴走染疫 回南投老家順風車載友「雙中」

▲南投新增2例確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者。(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今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其中案14356已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30歲在台中擺攤營生的埔里鎮男子,因疫情休業後卻在桃園至彰化等多縣市不斷移動旅遊,昨(22)日出現症狀後就醫採檢,今天確診;另一名31歲友人因開車共乘也被傳染、PCR採檢陽性,尚待指揮中心公布,所幸2人長期在外地活動,一回埔里就被衛生局「攔截」就醫,無公共場合足跡。

南投縣政府今天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說明2名確診個案資訊;案14356老家在埔里鎮泰安里,不過主要在台中居住生活,以攤商為業,5月底因疫情影響結束生意,爾後就在桃、竹、苗或彰化等地持續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縣衛生局指出,案14356近日在桃園市活動,出現肌肉痠痛、咳嗽、喉嚨痛、腹瀉和全身倦怠等症狀,昨日下午就近前往當地醫院看診並PCR採檢後,隨即開車返回埔里,桃園當地醫院晚間發現PCR陽性,立即於7時許通報南投縣衛生局,衛生局待他於9點多返抵家中,直接送往集中檢疫所收治,今日宣布確診。

▲南投新增2例確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新增2例新冠肺炎確診者。(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縣府衛生局指出,另名確診男子為案14356同鄉好友,過去也在台中同住,昨晚是搭案14356便車一起回老家而成為接觸者,同時間被衛生局通知前往醫院做PCR採檢、今天凌晨得知為陽性反應,也送往集中檢疫所收治。

縣府衛生局表示,案14356匡列接觸者有11人,包括同住且昨晚同返埔里的友人、桃園市接觸者10人,已通知桃園市衛生局進行後續處置;但原始感染源尚待釐清,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的桃、苗、中、彰等縣市都有可能,局長黃昭郎口氣略帶無奈呼籲,民眾沒事儘量減少外出、遠離群聚。

▲南投明將針對埔里地區民眾設置快篩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明將針對埔里地區民眾設置快篩站。(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黃昭郎強調2人昨返抵埔里時間僅約3小時,並未外出,發病前並無縣內足跡,但仍不敢掉以輕心,明(24)日上午9時將於埔里鎮綜合球場啟動「埔里鎮新冠肺炎社區篩檢站」,提醒有南投縣政府近期公布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自覺有發燒、上呼吸道症狀、腸胃道症狀、四肢無力等可疑症狀者,可攜帶健保卡,全程戴醫用口罩接受篩檢,切勿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戴口罩也要保持完美妝容 不脫妝、不讓汗水溶妝

►日月潭17天「變回仙境」縮時影片!美到令人感動...差0.68米滿水位

►男女大學生雙亡畫面曝!副駕車門曾詭異打開 她報平安後赴黃泉

►網瘋傳是真的!企業佛心紓困 南投市、草屯、名間每戶最高領6萬

►戶外辦喪事聚11人罰66萬? 南投衛生局「說條件」:沒遵守就得罰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