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接種後死亡通報率「AZ比輝瑞還低」! 日本擬開打

▲▼南韓已突破1300萬人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圖為慶尚南道昌原市一名男子接種嬌生疫苗。(圖/達志影像/newscom)

▲南韓的AZ疫苗接種後死亡率較輝瑞低。(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灣日前取得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並開放第六類75歲以上長者施打,然而國內民眾因聽聞國外AZ疫苗血栓副作用案例,因此仍抱有疑慮。不過南韓先前針對高齡者實施大規模公費施打,發現AZ疫苗的死亡通報比例比輝瑞還要低。除此之外,先前緊急批准AZ疫苗但仍未開放接種的日本,也考慮將對60歲以上民眾施打,30日將在相關會議中研議。

根據Fnnews報導,南韓開放接種AZ、輝瑞以及嬌生等3個廠牌的疫苗,截至19日止一共完成1794萬3723次疫苗接種,其中通報不良反應6萬6395件,不良反應率0.37%。有高達6萬3092件、95%的案例為肌肉痠痛、頭痛等一般症狀,剩餘3303件、5%為死亡、過敏性休克等重大不良反應。

南韓當局官方數據指出,AZ疫苗的不良反應通報比例最高,為0.45%,其次依序為嬌生0.32%、輝瑞0.22%。不過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例的通報比例,輝瑞則比AZ還要高,AZ疫苗每10萬名接種者中出現1.04人死亡,輝瑞疫苗每10萬名接種者出現3.11人死亡,嬌生疫苗每10萬名接種者出現0.09人死亡。

另一方面,日本也開始重新審視AZ的安全性,有意開放施打。日本5月雖緊急批准莫德納與AZ疫苗,但因血栓副作用等疑慮,當時暫時不開放施打AZ疫苗。厚生勞動省22日擬定,未來將開放60歲以上長者公費施打AZ疫苗,30日會在專門分科會中討論相關事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