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23歲工人疑吸入木屑「呼吸困難」 從3.2公尺處墜下亡

▲▼建築工人,鐵鎚。(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工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市神岡區一間工廠22日發生墜樓事故,一名24歲汪姓男子到3.2公尺高的樓層打掃,疑似不慎吸入木屑導致呼吸困難而墜落,送醫後不治身亡。台中市勞檢處派員調查,發現汪男沒戴安全帶就攀爬高處,已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規定,當場勒令工廠停工,將依法開罰3至30萬元。

警方調查,汪男在木材加工廠上班,22日上午11時爬到3.2公尺高的位置清理木屑集塵設備,疑似不小心吸入木屑導致呼吸困難,下樓梯時從高處墜落,頭部撞到一旁的消防水帶箱。

廠內工人聽到聲響上前察看,立刻通報警消到場,但汪男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對此,勞檢處表示,由於業者沒做好安全爬梯的相關措施,已勒令該工廠停工改善,並開罰3至30萬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