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幫鄰長打疫苗 指揮中心:有接觸居檢人員就可由地方認定

▲▼指揮中心6/11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將跟進台中市長盧秀燕幫鄰長接種疫苗,更批中央應全國統一標準,指中央不負責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22日)對此回應,若鄰長是第一線有接觸到居檢人員的防疫人員,有實際從事就可由地方政府認定。

盧秀燕日前表示要幫全市1萬3000名鄰長接種疫苗,卻遭中央打槍,後來改口提醒中市府務必先造冊,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表態會跟進為鄰長施打,並認為全台應統一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媒體問及陳宗彥對此事看法,陳宗彥表示,今早台北市還是有提出鄰長的部分,根據現行分類,第二類地方防疫工作人員是指從事第一線有接觸到居檢人員的防疫人員,這可由縣市政府做認定,如果鄰長有實際從事就可以認定,他也表示當然要列名冊,早上也已再次與台北市府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