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人數降回2位數 蘇貞昌:沒鬆懈本錢!出遊、群聚再等等

▲▼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降回到75例。(圖/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新冠肺炎確診案例降回到75例。(圖/行政院長蘇貞昌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1日公布,新增75例新冠肺炎確診本土案例,另有20例死亡,是三級警戒以來確診人數首次回到二位數。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表示,沒有鬆懈的本錢,要大家配合防疫,出遊、群聚都要再等等。

蘇貞昌表示,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心情可以放鬆,但行動還要維持」。他強調,今天新增75例本土個案,是升級三級警戒以來,首次降回二位數,「但我們沒有鬆懈本錢,還要請大家配合防疫,出遊、群聚都要再等等」。

蘇貞昌指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繼續整備防疫量能,為任何狀況做好準備,也會即時協助出現群聚感染事件的縣市,迅速控制疫情擴散。

蘇貞昌表示,根據專家建議,中老年人的重症風險最高、罹病後的死亡率也最高,所以指揮中心還是建議長輩優先接種疫苗。他說,這幾天大家都有看到,來自政府採購、友邦提供的疫苗陸續到位,「輪到你,就去打,每個人都保護自己,就能早日走出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