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父控京元電隔離移工「快篩陽還混住」 苗栗縣府回應了

▲移工隔離的宿舍遭爆料,門口垃圾也是堆積好幾天後才清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移工隔離的宿舍遭爆料,門口垃圾也是堆積好幾天後才清理。(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記者黃孟珍、林冠吟/苗栗報導

京元電日前被爆移工隔離環境惡劣,家當慘被當垃圾丟出,至少2到3人同住一間,更疑似有與快篩陽性人員混住的情形,苗栗縣政府21日對此回應,絕無混住的情形,至於有移工家當被當垃圾丟出一事,純屬誤會,由於宿舍必須要進行環境清消與人員降載避免二次交叉感染,清消後更需靜置24小時後才可以入住,是仲介公司與雇主沒有事先對移工作出公告,未來也會請仲介公司與雇主先行公告通知。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峻德。(圖/翻攝自徐耀昌加油讚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縣勞青處處長彭峻德21日回應絕無移工宿舍環境惡劣一事。(圖/翻攝自徐耀昌加油讚臉書)

國內IC大廠京元電子爆發移工群聚感染以來,全廠員工緊急進行快篩,直到近日疫情終於有趨緩跡象,不料日前京元電卻被人踢爆,移工所住的宿舍環境相當惡劣,無法達到一人一室,2到3人同住一間,更傳出並未確實進行隔離,將快篩陽性人員與快篩陰性人員混和同住。此外,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日前也接獲陳情,表示有移工隔離到一半,宿舍東西卻被仲介公司偷偷打包搬走,氣得大罵:「你們是不是太不尊重我們外籍了?我的財產、金錢不見了誰可以站出來處理?」

▲▼被隔離的移工抱怨,這裡的食物品質不佳,             。(圖/記者黃孟珍攝)

▲▼被隔離的移工抱怨伙食不佳,隔離期間家當被當垃圾搬出宿舍。(圖/記者黃孟珍攝)

▲▼京元電外籍勞工的行李被擅自打包。(圖/翻攝自曾玟學臉書)

苗栗縣政府勞青處處長彭德俊對此則回應,京元電移工目前多在造橋宿舍管理,移工若快篩結果呈現陽性或PCR呈現陽性結果,或有相關密切接觸者,在第一時間都已送往醫院或居家隔離,在原宿舍的移工絕對都是安全陰性的,絕無混住的情形。同時也因為必需要對移工宿舍進行清消與對宿舍人員進行降載,避免二次交叉感染,因此也會對房間人數進行控管,移工家當被貿然搬出是因環境清消需靜置24小時以上才可以入住,不過彭峻德坦承這部分確實有疏失,這部分也有要求仲介公司和雇主間要再做得更細緻一點。

▲▼被隔離的移工抱怨,這裡的食物品質不佳,             。(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縣政府所提供的防疫包。(圖/記者黃孟珍攝)

彭峻德指出,有關媒體報導移工宿舍垃圾4到5天才收一次,有增加染疫的風險,由於一開始京元電將移工送往造橋宿舍來做降載,剛開始的確比較混亂,不過現階段為2天收一次垃圾,移工在隔離期間的伙食也都有密切關注監控公司提供的菜色,並要求相關單位要將菜單要回報給縣府,並無移工伙食很差一事,仲介公司也每日提供2瓶1500cc的飲用水,若有特殊要求如女性生理用品等,也都有要求仲介公司應無條件提供。彭峻德表示,同時縣府也提供1300個防疫包,包含口罩、酒精與泡麵乾糧等,滿足移工在做居家隔離期間的防疫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