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眷顧!南化水庫「強力補水」探底→自然溢流 空拍影片美呆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不僅日月潭乾旱死水重回人間仙境,南部4座水庫蓄水量也突破3億噸。其中南化水庫歷經長期乾旱,5月底時蓄水率一度探底,所幸近期雨神眷顧,強力補水之餘,還重現自然溢流的美景。就有攝影師將這段美麗的空拍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讓網友也直呼美呆了。

滾滾水流流入下游後堀溪,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前往拍攝,攝影師「原攝喬」就在YouTube上傳一段「南化水庫滿庫自然溢流美景」的空拍影片,超美畫面馬上吸引網友讚嘆「美呆了」、「超棒的!」

台南因西南氣流影響,下起陣雨,台南水庫持續進水,南化水庫蓄水量達9511萬噸,達滿水位,曾文水庫蓄水量15636萬噸,30.60%,台南4座水庫總蓄水量達3億592萬噸,預計最近幾天水庫仍會持績進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1年台南市曾文水庫5月30日蓄水量約為1830萬噸(蓄水率約3%)、南化水庫蓄水量約為717萬噸(蓄水率約7%),所幸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帶來降雨,截至6月21日上午八時止,曾文水庫蓄水量為15636萬噸(蓄水率約30.60%),南化水庫蓄水量為9511.21萬噸(蓄水率約100%)已滿水位,再加上烏山頭水庫4972萬噸63.20%、白河水庫473萬噸40.30%,4座水庫蓄水量3億592萬噸,與19日相較進水多3249.9萬噸,水情有明顯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