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長者、孕婦優先打莫德納? 鄭文燦:桃園會跟中央一致

▲65歲長者、孕婦…優先列入施打莫德納疫苗,桃園會做考慮

▲鄭文燦市長表示,65歲長者、孕婦…優先列入施打莫德納疫苗,桃園會做考慮。(圖/市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美國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抵台,桃園市長鄭文燦21日於市府防疫會報中指出,該批莫德納疫苗目前還沒有配賦到地方,桃園會做好準備工作,另外,針對各地方政府表明希望莫德納疫苗,可以打65歲長者、孕婦和包括病歷和疾病史上有血栓紀錄的民眾,這些部分,桃園也會做考慮,會跟中央施打計劃一致。

而在下波疫苗施打計劃,桃園會推動「雙軌制」施打方式,這一輪會把醫院和診所加進來,還有學校社區以及診所接種站,至少會超過100家,民眾就近接種的方便性也會提高,也可以選擇醫療院所來預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進一步表示,有關疫苗接種計劃,目前桃園市已接種逾16萬人,11家責任急救醫院還有保留莫德納疫苗,1-3類民眾可以到該些醫院疫苗門診掛號施打,而延續第一輪的長者施打計劃,相信下一波的疫苗施打會更精準、友善及有序。

市府表示,桃園目前高齡接種計畫已分齡施打至79歲,往後將以2個年齡層為1組,陸續施打77至78歲1萬7,520人、75至76歲1萬6,858人,65歲至74歲的長者人數則有20萬3,000人,將待新一波疫苗配賦後安排各年齡層依序施打。另外,社工、公衛人員、各局處負責稽查管制人員、基層的鄰長、環保志工、守望相助隊等亦可先行造冊,未來依中央指定的類別及數量施打。

▶東元捕蚊燈只要350元!自動吸入好清潔 還能當小夜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