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贈250萬劑疫苗 AIT:台灣是民主大家庭一份子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美國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於今(20日)下午4點31分順利降落桃園機場,衛福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親自到停機坪迎接,在看著疫苗順利完成下艙作業後,2人也分別發表談話,陳時中表示,非常感謝AIT這段時間幫忙,非常感謝;酈英傑則表示,美國在台協會非常開心看到疫苗順利抵達台灣,台灣是民主大家庭一份子,此次疫苗是體現美國對台承諾。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與AIT處長發表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發表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美國捐贈給我方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5169載運,於今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該航班由華航現有貨機隊中最新款,機身前段貨機英文字樣CARGO的C中藏有台灣形狀圖案的B777貨機擔任載運任務 。(圖/記者李毓康攝)

▲美國捐贈給我方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由華航貨機CI-5169載運,於今日下午抵達台灣桃園機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時中表示,這次美國朋友展現真信情,把珍貴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送抵台灣,非常感動與感謝,疫苗的到來對台灣疫情控制和發展都有好的正面作用,在這裡非常感謝。「看到疫苗下飛機時心裡非常感動,特別謝謝處長這麼長時間幫我們的忙,讓這件事情順利成功,非常謝謝,也謝謝美國好朋友。」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與AIT處長發表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

▲美國贈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發表談話。(圖/ETtoday攝影中心)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表示,美國在台協會非常開心看到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順利抵達台灣,這是美國政府捐給台灣人民的疫苗,從原本宣布捐贈75萬劑,很高興能夠加碼175萬劑苗,體現美國對台灣承諾。酈英傑也表示,台灣是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是美國重要經濟夥伴,是美國真正的朋友,很高興美國與台灣共同對抗這次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