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近期許多人因「疫苗」家人反目 蔡英文勸:病毒才是敵人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近期許多人因疫苗議題,跟家人、朋友吵架,發生退框、退群組的問題。總統蔡英文20日表示,家人、朋友難免都有意見不合,但病毒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病毒沒有政治傾向,不會跟我們吵架,但稍有疏忽,就可能傷害我們身邊親愛的人。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表示,感謝美國政府提供台灣250萬劑疫苗,在台灣遭遇困難的時候,日本和美國伸出援手,這正是患難見真情的展現。

蔡英文說,台灣已經累積取得超過485萬劑疫苗,後續已洽購的部分也還會分批到貨;她與政府團隊會持續把疫苗當作最要緊的事,繼續來努力。

另外,蔡英文指出,最近有系統的疫苗施打已經展開,但是也發現,有很多假訊息、不實言論在流傳。無論是對疫苗副作用加油添醋,或者是破壞大家對指揮中心信任的說法,都製造社會的不安情緒。

蔡英文說,有發生朋友吵架、家人反目、退框退群狀況,她提醒大家,家人、朋友難免都有意見不合,但病毒才是我們真正的敵人。病毒沒有政治傾向,不會跟我們吵架,但是當我們稍有疏忽,就可能傷害我們身邊親愛的人。

蔡英文表示,吵架、退框都無助於防疫,相信專業、相信科學、信任指引,才能在疫情蔓延的時候,守護我們身邊心愛的人。

蔡英文提醒,已經在接種順位裡,但是還沒接種的朋友,拜託趕快去接種,也想要告訴順位稍晚的朋友,我們正全力確保預訂的疫苗,能如期到位;先前交貨落後的也可以趕上進度。請大家能夠理解和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